Cobalt Velvet

love story 💛💙 这辈子也就在殷曺坑底了

Negroni(醒酒剂)03

严龙宇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曺圭贤的那天。

那时候赤麟会还没有把他们几个收入麾下,他们充其量也就是些不学无术的小混混。

按平日里的习惯,他们在晚上的时候约在地下台球室包厢里消遣。严龙宇和其他几个兄弟都先到了,正在说笑的时候余光瞥到殷志源刚进门的身影,然而身后还跟着个……背着书包的小学生?

“我弟,曺圭贤。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就带过来了,”殷志源施施然走到他们面前,顺手把严龙宇嘴里的烟抽出来扔到地上踩灭,“小孩面前别抽这些。”

其他几个人赶紧学着把烟扔地上踩灭。

严龙宇只觉得震惊,他从来没听说殷志源有个弟弟,看这模样也不像是亲生的。他好奇地伸头去打量,只能看到躲在殷志源背后紧紧抓着他衣角的手。

“看什么看,”殷志源一把拍向严龙宇的头,“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长得凶,吓到人家了。”

严龙宇痛呼一声,捂住头很是委屈,他哪里凶得过殷志源?

“别管我们,你们继续玩你们的。”

不算大的包厢里现在有六七个人,着实是拥挤,殷志源也没有跟他们一起打台球的想法,拉着曺圭贤到一旁的单人沙发去了。严龙宇装作漫不经心地瞟过去,才算是看清楚小孩的模样,瘦瘦小小的,皮肤白得发光,反衬得眼睛像两颗黑葡萄一样,还挂着水珠呢。

几个兄弟之间交换眼神,假装没事继续打台球。

“我哥跟我说东边那个叫池俊秀的家伙总是看不起人的拽样,有空我们过去把他收拾了呗?”

“那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他们还在讨论着怎么找人约架,就听见殷志源恶狠狠敲书的声音:“呀曺圭贤!你别又给我把英语书藏起来,不学英语你怎么考大学?这个单词你读我听听?”

“……Stupid.”

严龙宇正轮到击球的回合,俯下身时好奇地随口一问:“这啥意思?”

“笨蛋。”稚嫩的声音毫不犹豫地直接大声说了出来。

白球直接被严龙宇一击进洞,半点都不带犹豫,引得旁边的人哈哈大笑。

“错了,”殷志源言辞严厉地纠正他,“这是形容词,愚蠢的。”

“哦,愚蠢的。”

严龙宇深吸好几口气才平静下来。

本来他们还能一如往常地打球聊天,然而现在在曺圭贤的读书声里迷失了自我,朗朗书声着实是洗涤心灵,以往有趣的话题都没法讲,怎么搞怎么别扭,只希望曺圭贤赶紧做完他的朗读作业。

结果殷志源从英语辅导到数学,又辅导到语文。

“……等到大雁回来,就又是一年的春光灿烂。”曺圭贤合上课本,从殷志源的腿上蹦下来,“读完了。”

其他人都面色沉郁地靠着墙,没人再有心思继续打台球。

殷志源奖励似的摸了摸他的头,口袋里摸出一张钱递给他:“买喝的去吧。”曺圭贤乖乖地接过钱出去买东西。

小孩刚一出门,严龙宇就开始哭嚎:“志源哥!你从哪里找来的小祖宗啊?我们不是不良少年吗?你为什么要让他来这种地方学习啊!”

殷志源嗤笑一声:“亲戚托付给我带着的。人家这叫克服恶劣环境坚持学习,你们这些高中天天逃学的家伙哪会懂?”

“哥你也是天天逃学的。”

“……”殷志源一个眼刀飞过去,严龙宇赶紧求饶。

闲话讲完,殷志源站起身走到台球桌前,接过递来的台球杆,在俯下身前说道:“跟你们说个事,赤麟会那边我认识了个人,可以带我们进去。”

此话一出包厢里瞬间就沸腾了,赤麟会可是他们耳熟能详的黑帮,如果他们能搭上这条船,不知道比现在风光多少,有什么比这个更能刺激十六七岁少年的?

殷志源在这片欢呼雀跃的人群里显得格格不入,他只是俯下身盯着不远处的红色台球,手腕轻轻一击,红球极其轻巧地被白球撞入袋中,白球的角度又十分巧妙地可以轻松击到下一颗黑球。

在一片兴奋之中严龙宇敏锐地觉察到殷志源不同寻常地冷静,对他们这些人来说进入赤麟会是天大的好事,可是殷志源却看起来没有那么高兴。

他们很难能够揣摩到这个哥的想法。他极其义气又恩怨分明,违背他原则的事情无论如何都不会去做,然而下一秒又能直接酒瓶一摔冲上去打一架。不少人背地里说他目中无人,只有他们这群兄弟知道他有多重感情。

曺圭贤就在这个时候回来了,手里捧着杯热可可,还是怯生生地迅速躲到殷志源身后。

“给我也喝一口。”殷志源厚脸皮跟曺圭贤抢饮料喝,喝完还要点评一番,“淡得跟白开水一样。”

严龙宇这么看着殷志源,突然觉得这个时候他比刚刚要放松许多,眉眼间的笑意都是柔和的,这个时候他才恍然大悟为什么殷志源会愿意养这个小孩。

后来殷志源带着他们混成了赤麟会在这片区的一把手,往日的小孩现在也长成少年,做作业的地方换了一处又一处,唯一不变的还是会直接坐在殷志源怀里看书。

按道理来了这么小一个弟弟,大家都应该是宠着的,再不济也得罩着。然而这么些年来,殷志源把人看得死死的,单独跟他讲句话都要被眼刀伺候,更别说带出去玩。

某次严龙宇趁着殷志源出去处理事情想逗逗曺圭贤,于是拿着烟在他眼前晃悠:“诶,你哥教没教你抽烟?要不要跟我学?可帅了。”

曺圭贤摇头:“志源哥说不能跟你不学好。”

“抽一根嘛……”严龙宇笑着就要把烟凑到曺圭贤面前,头顶猛地传来尖锐的疼痛,他惨叫着被人揪住头发拎起,手都拿不住香烟。

殷志源真正生气的时候眼神不带一丝温度,连声音似乎都低下去几个度:“拿我的话当耳旁风?”

这会正是殷志源完成分化没多久,信息素还处于紊乱时期,脾气时好时坏,唯一稳定上升的只有武力值。严龙宇心里后悔不已,他现在清楚地明白殷志源真的很生气,赶紧求饶:“我错了哥!我真的错了!”

“再有下次别怪我直接动手。”

严龙宇好不容易解脱,摸着火辣辣的头皮独自委屈,明明他们认识殷志源的时间更长,可是他就是更重视曺圭贤。

反正为了不触怒殷志源就得离曺圭贤远远的,这是他们之间的共识。

私底下他们几个兄弟也悄悄讨论过,会不会他是看上人家,又觉得按殷志源的为人不太可能。不过这个猜想倒是在殷志源二十岁还没找omega还拒绝了好几个漂亮beta的时候又被他们拿出来重新进行讨论,结果是不容乐观。

站在花店门口,严龙宇抬头看着天上飘过的白云,开始忧心起曺圭贤分化的结果来,手肘一戳隔壁的家伙:“你说,俩alpha凑一起能成吗?”

旁边的人一脸震惊:“你不是beta吗?难道你有喜欢看这种的癖好?”

“我就问问!你瞎想什么呢!”

“那你不是废话,俩alpha凑一块……”那人很是严肃,“我之前好像听说谁有这样的情况来着?天天打得头破血流的,最后还是分了,见面都想吐。”

严龙宇默默在心里祈祷曺圭贤最好分化成个omega,要么beta也成。

清脆的风铃声响起,荡进春日的暖风。

殷志源难得穿得人模人样,一身黑色大衣,手捧一大束明艳的向日葵从花店里出来,神色还有点犹豫:“这么拿过去是不是太显眼了?”

“不会不会,”严龙宇很是满意,“就是要这么大束才好,高中生看到这种肯定喜欢得不行。”

殷志源挑了挑眉,不可置否。

几个人拥着殷志源往高中走去,严龙宇走着走着,突然闻到了一丝清苦香气,好像是从旁边的殷志源身上传来,他凑过去闻,很是震惊:“呀,志源哥你为了参加这个入学典礼,甚至还喷香水?”

“喷什么鬼香水,你说……”话戛然而止,殷志源的脸色也变得沉郁起来,“你闻到什么味道?”

“有点苦苦的酒味,你这什么香水啊?”

殷志源眉头紧皱。

严龙宇是个beta,按理来说他基本不会闻到alpha或者omega的信息素味道,但现在居然能闻到自己的信息素……出大事了。

把手里的向日葵塞给严龙宇,殷志源只简单叮嘱了一句让他们先去学校,而后自己就风一般地跑开,搞得几人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现在必须去找文医生,普通医院售卖的抑制剂估计很难解决他现在的问题。


曺圭贤单手插兜靠在墙上,另一只手的拇指在手机屏幕上频繁滑动,冷着一张脸的样子着实看上去不好亲近。

这是新手机,是殷志源后来补送的生日礼物。曺圭贤对于物质方面没有什么特别要求,能用就行,可殷志源坚持要带他去买最新款,到了商场曺圭贤看着柜台里一黑一白两种颜色,心思一动,非要殷志源跟自己一起换手机才肯买。

心里隐秘的想法不着痕迹地展露,曺圭贤一边嫌弃自己幼稚,一边又沾沾自喜,人本来就是这么容易感到满足的生物。

不过……为什么不回消息?

曺圭贤有些不安,殷志源虽然本来就是不怎么喜欢回消息的人,可现在临近典礼开始的时间,再怎么也该掏出手机给他打个电话问问位置吧?等来等去结果只等到严龙宇的电话,他还在电话里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只说殷志源临时有事要过一会才到。

又是这样。

烦躁的感觉涌上心头,曺圭贤挂掉电话就直接往会场走去。


文医生正在家里听着小曲哼着歌,急促的拍门声传来,吓他一跳,差点把手里的药瓶给摔了:“干什么干什么!哎呀别拍了我的门要坏了!”肯定又是哪个alpha在搞破坏。

打开门一看,不出所料,真是个alpha。

殷志源赶过来太过匆忙,手撑着门框正在微微喘着粗气,眼神是不同于以往的狠厉:“情况不太好,有beta说能闻到我的信息素。”

文医生白眼都要翻上天了,语调都高了不少:“都说几遍你这种体质本来就会造成信息素过盛,让你给我赶紧找个omega去你也不去!现在好啦,beta都能闻到你信息素,你离失控也不远了你到底明不明白!”

“行了,来针抑制剂。我今天有事,”殷志源也没跟他多说什么,大衣一脱就卷起毛衣袖子,露出手臂来,“快点。”

文医生火气上头,伸出手指就一下戳上殷志源的颈后:“你要逃避到什么时候?分化成alpha的宿命就是要跟omega结合,这个不是你一直打抑制剂就可以避免的事情!你再这样下去除了会伤害自己、伤害身边的人,什么用都没有。”

不知是不是那句“伤害身边的人”刺到了殷志源的心,他沉默一瞬,随后抬手紧紧抓住文医生的手腕,强忍着从身体内部涌出的烦躁,一字一顿地郑重请求道:“拜托你,我现在真的有很重要的事,只这一次。”

文医生看到殷志源眼神真诚,又看到因为难受而忍到青筋鼓起的手臂,他才自我安慰着不给这个alpha打抑制剂今天估计得把他家给直接砸了,最终只得点头答应给他最后注射一次抑制剂。

“我先说明,之前那种两个月用的抑制剂应该对你没用了,现在我考虑是直接给你注射半年用的,危害大并且我无法确定以你现在的情况什么时候会失效。”文医生把药柜深处的药瓶取了出来,带上手套,“压得有多狠反弹的时候就会有多厉害。”

殷志源只觉得浑身燥热,头脑像是被什么东西罩住一样浑浑噩噩,他不敢想如果当时没重视严龙宇的话跑过来,就他现在这样,入学典礼估计都要被搞砸。

“放轻松。”

远远的、缥缈的声音传来,他像是泡在一大缸杜松子酒里,意识只能勉强控制自己还能坐在椅子上,而不是反手抓起桌上的什么给对面的人来一下。这种状况让他回忆起之前分化时的痛苦来,要不是当时曺圭贤跑来找文医生回家,他不知道还要难受多久。

冰冷的针尖扎进皮肤,推进来的液体仿佛流动着的冰,随着血液流淌全身,一点点地终于将燥热赶出躯体。殷志源终于平静下来,冷、冷得全身颤抖,足足十分钟以后才逐渐恢复对身体的掌控权。

文医生在一旁抽着烟,见殷志源不再发抖以后才扔给他一盒药:“稳定剂,你的信息素现在被压制着不太稳定,所以今晚先吃两颗,然后每天一颗就行。”

殷志源从椅子上晃晃悠悠地站起,背后像是被汗水浸湿,可他还是强撑着跟文医生道谢后就要走出门去。

“这群混混真是一点也不爱惜身体,好不容易分化成alpha还这么作……”见殷志源走了出去,文医生愤愤地摔上门。

坐上赶往高中的车,殷志源掏出手机来看,入学典礼已经开始半小时了,严龙宇打来好几个电话,而曺圭贤只是在开始之前发了条消息问他在哪,后续就没再出现。

又让他失望了。

殷志源只是想到这件事就发自内心地觉得烦躁,他很是厌恶这种感觉,所以就算是文医生再怎么警告他不能这么做,他还是要试试。

从他决定照顾曺圭贤的那天起,他就在心里发誓,他会让他过得很好。


“现在让我们有请以年级第一的成绩成功入学的高一新生代表——曺圭贤同学上台代表所有新生进行发言,掌声有请!”

主持人话音落下,掌声雷动。曺圭贤微笑着从位置上起身,自信又从容地走上发言台,一时底下的学生都开始窃窃私语。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好,我是20届新生代表曺圭贤……”曺圭贤将已经背过无数次的演讲稿一字不差地流利说出,他有自信可以做得很好以证明自己的成长,可是他最希望能看到这一切的那个人却又一次缺席。

“呀,长得又帅声音又好听,还是个学霸,真是疯了。”

严龙宇正襟危坐,耳朵时不时捕捉到身边学生的话语,抬头看向发言台上那个散发着光芒的新生代表,恍惚间没把他和那个总是缠着殷志源的小孩联系起来。

如果志源哥在,他一定很骄傲。

而殷志源本人,正在会场门外背靠外墙,嘴里叼着一支没点燃的烟,耳朵里听着曺圭贤有条不紊的发言。

他赶到的时候曺圭贤已经开始进行发言了,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住他,让他等到发言结束再进去。

也是,如果他贸然闯进去打断不好。殷志源这么想着,紧绷的心渐渐放松,疲惫感席卷而来。

春天的阳光轻轻包裹着殷志源全身,一点点驱散开抑制剂带来的寒意。他眯起一只眼睛,望向不远处的校园建筑,散发着他久违了的青春气息。

他不后悔当初选择跟别人完全不一样的道路,但是曺圭贤不同,他聪明懂事,合该走更平坦灿烂的路。

那时候的小不点真是成龙了。想到这里,殷志源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干脆闭上眼睛任由阳光温暖他。

就,很想抱一抱那家伙。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感谢大家。”曺圭贤退后一步,在掌声中深深鞠躬,低下头的那一刻他忍不住闭上眼睛。

没关系,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为什么没有出现……不能怪他,他一定是有事……

他深深吸入一口空气,重新挂上笑容,直起身子。

回到位置上坐下,曺圭贤才惊觉自己的手心都已经满是汗。低声对身边的同学打了个招呼说自己要去洗手间,他几乎是逃出了会场,直到快步走出门的那一刻才如释重负,喉咙深处涌上一股腥甜。

殷志源听见身边的动静,睁开眼转头一看,新生代表居然跑了出来:“嗯?”

曺圭贤好不容易压下咽喉处的异样感,听到心心念念的声音,还以为是自己出现幻觉,呆呆地盯着殷志源说不出话来。

“怎么,发个言还变傻了?”殷志源笑着伸手去摸他的头,突然被曺圭贤一把抱住,一个没站稳,两个人就这么倒在地上。

工作人员看到吓一跳,想上前来扶却被殷志源摆摆手制止:“没事,我弟弟。”

曺圭贤急促地呼吸着,紧紧抓住殷志源的衣服,搞得殷志源挺不知所措,只能不断抚过他的后背轻声细语地安慰:“怎么了?嗯?哥这不是来了吗?听到你的发言了,我们圭贤做得很好……”

“我还以为哥这次又不来了。”

“怎么可能!我是那种人吗?”愧疚有,但是不多。

曺圭贤这才慢慢抬起头来,眼眶微红。他现在很想跟殷志源撒娇说自己很努力了,说真的很想他,说如果可以,能不能等他两年……但他什么也不能说,他必须把所有的焦虑痛苦和不安都咽回去,遣词酌句,把所有的情感用最不会造成负担的方式说出来:“谢谢哥。”

殷志源这个笨蛋还摸摸他的头,像极了一个称职的好哥哥。


“所以哥到底干什么去了?”

入学典礼结束,曺圭贤捧着巨大的一束向日葵回到家里,马上就开口询问原因。殷志源哪里能说是因为信息素暴走导致自己必须去找文医生注射抑制剂,摸了摸鼻子就随口说道:“哦,酒吧突然有事。”

曺圭贤一眼就看出来他在撒谎,也没有拆穿,在小小的客厅里找了个地方安置他的向日葵。

“我先去洗澡了。”今天也算是折腾了一天,殷志源现在觉得浑身不舒服,只想赶紧洗个澡换衣服。

进浴室脱下衣服,殷志源低头看到自己手臂处已经变得青紫的针孔,文医生跟他说的话仿佛又在耳边响起——压得有多狠反弹的时候就会有多厉害。

分化成alpha之后一般都是会迅速找到omega结合,毕竟双方之间的吸引力极其强烈,很少出现像他这样光靠抑制剂压制,不找omega也不找beta的异类。

究其原因,一个是因为那会正是工作最忙的时候,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曺圭贤,心眼比针尖还小的家伙,要是知道他有了omega还不得翻天。

可惜他的体质确实不同寻常,原本以为起码能撑到曺圭贤分化完成,没想到现在就几近崩溃的边缘。

要么,去找个omega?

想法刚一出现,殷志源就莫名恼火,摇了摇头把这个想法甩出脑内。

“志源哥,衣服我放浴室门口了。”门外传来曺圭贤的声音,殷志源顺着答应了一声。

放下衣服准备离开,曺圭贤突然瞥到殷志源脱下来的大衣下似乎压着什么,上前掀开,一盒药赫然出现在眼前,盒上只写着些英文,他零星能看懂几个单词。

默默把药盒拍照保存,曺圭贤又把东西放回原位,悄悄走出去后用手机开始查询那盒药的来历。

稳定剂,用于信息素调节稳定。

曺圭贤瞬间就明白殷志源今天到底是去了哪里,就为了一盒稳定剂需要这么着急吗?还是说单独注射抑制剂已经不够,还必须口服稳定剂?

耳边嗡嗡地响,那种强烈的不安感再一次涌上心头。

等殷志源洗好澡出来的时候曺圭贤已经回了房间,拉上窗帘又用被子蒙住头,睡得似乎很沉。

估计是今天发言累着了。殷志源这么想着,轻轻给他关上房门。

确认房门关了,脚步声也远去,这个时候曺圭贤才敢掀开些被子,低低的喘息声在昏暗的房间内回响。他紧紧抱着怀里殷志源的衬衫,像是溺水的人死死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以往只要这么做,就可以缓解他内心的不安感。

但是这次不行,还是很焦虑很烦躁,牙齿很想咬住什么东西,最后他禁不住大脑的劝诱,张开嘴咬住衬衫一角。

聊胜于无,双齿与布料摩擦之时他似乎还能嗅到一点点杜松子酒的味道,又掺杂一丝血的腥甜。

爱欲与鲜血同样令他渴求不已,曺圭贤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样子像极了易感期的alpha。


————分割线————

丸:我们圭贤真棒(摸头)

圭:……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和蔼可亲?


看不了hk的ss9怎么了!肩膀舞这周又没有怎么了!我精神状况可好啦!哈哈……呜呜呜呜QAQ

评论(1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balt Velv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