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alt Velvet

love story 💛💙 这辈子也就在殷曺坑底了

Negroni(醒酒剂)05

严龙宇夸张地捧着一大个果篮冲进病房,身后还跟着探头探脑的文医生。

“哟,听说你有分化成alpha的前兆症状了?”文医生也不见外,一屁股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伸手拿过个苹果就啃了起来,“恭喜恭喜。”

曺圭贤没作理会,回了句谢谢就继续看书。严龙宇看着他一副病恹恹的模样,心里止不住地摇头,这咋就好巧不巧要分化成alpha?

命运弄人。

文医生两三口解决掉一个苹果,不客气地打了个嗝:“不过你这种情况蛮特别的,很少听说你这个岁数会被omega诱导提前释放出信息素,得好好保养才行。”

曺圭贤准备翻页的手顿住,转头看向文医生:“那志源哥呢?他好像会被我信息素影响。”

“正常,alpha之间互斥反应都很强烈。 这家伙也算是因祸得福,现在信息素水平稳定多了。”文医生显然是准备看好戏的态度,“我早就让他好好找个omega结婚,好处还是多吧?你也别觉得嫂子回家会对你不好,有个omega在家里多幸福啊,洗衣做饭的,你个alpha会干啥?早点也去找个omega标记得了……”

“哥。”

背脊一凉,文医生转头就看到殷志源的一张冷脸,眼神里满是杀气。

文医生从善如流,紧紧握住曺圭贤的手:“我开玩笑的,这个家不能没有你。”

殷志源提溜着他的衣领就把他直接扔出病房:“再让我听见你给我弟灌输这些乱七八糟的思想我就直接把你宰了!”

把吵闹的人处理完毕,殷志源走到曺圭贤面前:“医生说没什么大碍了,明天就能出院。”

“嗯。”

“我带他出去说点事。”

“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次事故的原因,曺圭贤脾气似乎比之前好多了,整个人看上去又软又乖,让做什么都很配合,恍惚让殷志源想起他之前刚来的时候。

严龙宇对于殷志源喊他出来还有点懵,连问好几个怎么了,气得殷志源直接一个爆栗敲他脑门上:“让你查的人查出来没有?”

“真找不着……也还好哥你没动那个女的,不然东城会现在就有得是借口上门找事了。”严龙宇就是想不明白,到底是谁会把东城会当家刘文植的妹妹绑到他们的底盘上来?还好那妹妹回去一直在劝她哥说不是他们赤麟会做的事,才没把这事闹大 。

早就知道是这个结果,殷志源无言以对,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那他到底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不如说,这次让他最为忧心的还不是自己的安危,反而是曺圭贤被牵扯进其中来,甚至出现提前分化的征兆。

在曺圭贤醒来之前他见过文医生一面,那家伙一反常态地用极其严肃地口吻告诫他:“别怪我没提醒你,你那个宝贝弟弟,你还是要离他远点。”

“哈?”殷志源不明所以,“我知道alpha之间天生有竞争意识,但也不至于没有完成分化就开始吧?”

“你还没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

文医生的话刚问出口,殷志源就沉默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被药物激发出信息素大量释放,反而使他的信息素现在十分稳定,不再有那种焦躁的不安感。

“总之在omega和alpha的双重刺激下,恭喜你暂时能稳定下来了,只是影响到你弟弟……你也不想看到他因为信息素失衡而患上疾病吧?长期在你信息素影响下生活,我觉得他能保持理性已经是不易,现在他已经准备分化成alpha,你对他影响太大了。”

这一点是殷志源始料未及的,他虽然已经做好了在曺圭贤分化之后与他渐渐疏远的准备,但是时间提前……

他没办法知道自己心里的这种感觉是什么,对他来说这种感情过于陌生,只是带来了莫名的滞涩感和痛楚,除此之外他不愿意再继续深入地想下去。

“好。”

这是他身为监护人能给出的最稳妥的回答。

回到病房里,曺圭贤还一无所知地静静躺在病床上,在他进来的时候朝着他笑:“哥。”

“没事就好。”殷志源想走过去摸摸他的头,陡然想起之前文医生给自己的建议,脚步停在距离病床不远的地方,没有再靠近。

简单交代了两句之后,殷志源转身离开。他没有感觉到身后来自曺圭贤的目光,深沉而晦暗,像是一潭深沉的湖水,浸着从未见过光明的影子。


出院的这天天气很好,曺圭贤一个人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安静等在医院门口。

医院一向是他最不喜欢来的地方,纯粹是因为这里的生死离别让他会过于沉浸在往事的痛苦中,从而失去看向现在甚至于未来的勇气。

就如现在正是晴空万里,他在等候那个人来接自己,车流的喧嚣与人潮熙攘,他像是格格不入的外乡人。

每一次感受到孤独的时候,他都无比希望可以回到他们共同的那个家里去,那是他唯一的归处。

“噢噢!圭贤!”严龙宇老远就挥着手跑过来,还积极主动接过曺圭贤手里的包,“志源哥有点事,让我来接你。”

“又有事?”曺圭贤面上没有什么表情,语气也没有变化,但是严龙宇就是感觉到他身上微妙的不悦氛围。

这两兄弟一个比一个难伺候。严龙宇心里嘀咕着,还是耐着性子回答:“也没啥大事,就是之前那个omega妹妹找他吃个饭。”

曺圭贤这次倒是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坐到副驾驶座上,闭眼睛就开始睡觉。

另一边,殷志源在日料店里坐立不安。

“那个……你是不喜欢吃吗?”刘瑞妍颇有些紧张地询问,这顿饭的时间里,她不是第一次发现殷志源有些浮躁的样子,筷子动过一次就没再拿起来了。

殷志源碍于面子哪好直接说感觉太腥了不想吃,只得装模作样:“不是,平时没怎么吃日料。”

“哦这样。”刘瑞妍低下头夹起一块生鱼片慢慢咀嚼,时不时抬起眼睛偷偷瞄向殷志源。

如果说上次的事情对她来说是无妄之灾,那殷志源就是她的救命稻草。但凡是遇到其他任何一个alpha,她估计都已经被强制标记了。

所以她很好奇,无论是对于殷志源这个人,还是对于他没有标记自己的原因。

也许是因为哥哥一直都是东城会的一把手,刘瑞妍的性子也直接,端起水喝了一口之后就直接对着殷志源说:“说实话,你是我喜欢的类型。”

殷志源听到这话,只想把自己一巴掌拍晕。

刘瑞妍看他紧张兮兮的,这下更加坚定自己心中的猜想:“但是吧,我也没有夺人所爱的喜好,那个晚上你没有标记我,肯定是因为有喜欢的人吧?”

“没有。”对于这件事殷志源否认得极快,“我只是不喜欢这种被人算计的感觉。”

然而刘瑞妍却不买账,直言不讳:“按你这么说,我可要追你了啊。”

殷志源:“……我俩不适合。”

“有什么不适合的,跟我在一起我还能帮你搞定我哥,起码你不会被东城会找茬了呀。”刘瑞妍笑道,“还是说你嫌我长得不好看?还是你根本就不喜欢女性?”

“不是,你不用猜。”殷志源听她越说越过分,赶紧出言打断,“不合适就是不合适,我暂时也不想谈感情。”

刘瑞妍被泼了凉水,气鼓鼓地开始用筷子扒拉盘子里的菜,半晌没说话。

这个时候殷志源的手机响了起来,刚一看屏幕就立刻站起来说要出去接电话,刘瑞妍就这么看着他急匆匆地起身走到外面去,眼珠一转,也跟着走了出去。

“回到家了?嗯,我还在外面吃饭……哪有什么女人你别乱讲!哦,好,我回来之前你要好好吃饭,不想自己做就让严龙宇出去给你买……我会早点回来的,别担心。”

刘瑞妍躲在不远处的墙后,把殷志源的回答听得一清二楚,越听心里就越沉,直到殷志源挂断电话走到面前的时候还是缓不过来。

“你怎么在这?”

刘瑞妍长叹一口气,苦笑着说:“跟你打电话的是你那个弟弟?”

“你偷听我打电话?”殷志源第一反应就是生气,纵使这通电话根本没有任何需要保密的必要。

刘瑞妍几乎要翻白眼了:“拜托,你可是拒绝我了之后那么着急接这个电话,我还以为是你对象呢……说起来上次的事情我也得谢谢他,什么时候叫他出来我请他吃个饭?”

殷志源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下子毛都炸了,语调都高起来:“关他什么事!?你别去接近他,他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人。”

“单纯吃个饭而已至于吗?”刘瑞妍吓一跳,随后自我分析为是哥哥对弟弟的保护欲,撇嘴道,“我才不是那种连十几岁小孩都要勾引的omega,你这哥哥当得也太独裁了吧?我哥都没这么藏着掖着不许我交朋友。”

殷志源被戳了痛处,哑口无言,半晌才撂下一句没什么威慑性的废话:“他才不会……”

“不会什么?迟早会有omega跟他在一起的,别你寡着你还得要求他跟你一样啊?”刘瑞妍越说越觉得无趣,于是小跑回座位旁抄起包,“我早该知道你们这群混道上的男人没意思,看omega跟看石头一样!”说罢就踩着高跟鞋利落地离开,徒留被她的话语刺得千疮百孔的殷志源在原地默默思考人生。

事实一次又一次地在他面前被掰烂揉碎,明白直接地告诉他——曺圭贤不可能永远待在他身边。

早就明白的事情为什么到现在反而难以接受?他说好只照顾曺圭贤到成年分化。

可是他送的那些企鹅玩偶呢?曺圭贤会带走吗?还是说嫌弃幼稚就放在原处?

还有他根本不会看的书、小了一号的衣服、无聊时会拿出来坐在客厅就一起玩的游戏卡带……殷志源只是想象,就觉得自己要被丢弃在过去,浑身发冷。

他远比他想象地更离不开曺圭贤。

从来不愿意承认的事实此时浮现在脑海,挥之不去。

他烦躁地抓乱头发,拿起手机拨出号码:“喂?来陪我喝酒。”


街边的大排档夜晚热闹非凡。

严龙宇十分顺畅地拧开酒盖,给殷志源表演了个“蜻蜓点水”,利落地倒了满杯威士忌,好不得意:“瞧瞧我这技术……”

话没说完,殷志源举杯一口干。

严龙宇:“……”

早知道烂在家里不出来。

严龙宇清楚殷志源的性子,过去的兄弟走的走散的散,也就他能叫出来喝个酒。这么一想,虽然心里抱怨着,他还是老老实实又倒了一杯:“哥,这是威士忌,不是白开水,你悠着点。”

“威士忌不许人喝?”

“许,怎么不许,你有钱对瓶吹都行。”眼见第二杯酒光速消失,严龙宇琢磨出不对劲,“咋了哥,心里有事啊?”

“倒酒。”

殷志源鲜少有看着这么心烦意乱要借酒浇愁的时候,严龙宇摸不着头脑,只得把酒往旁边一放:“少喝点,不然圭贤又要说人了。”

“你不喝就走。”殷志源不知道哪里来的无名火,听到那个名字的瞬间就被点燃,伸手夺过瓶子来自斟自酌。

严龙宇没讲话,他也不是那种善于言辞的人,于是就只能静静看着辛辣的液体一杯接一杯在殷志源嘴边消失。

夜色喧嚣,人间烟火气从姨母手下的灶台升腾而上,随着风卷下绿叶,落在陈旧而窄小的木桌上。

以前他们一帮兄弟围在一起吃吃喝喝,意气风发,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酒桌上就只剩下他俩相顾无言。

“是因为曺圭贤吧。”严龙宇冷不丁地开口,“因为他分化成alpha了?”

“我高兴还来不及。”与话语相背的是他扣在桌上的酒杯。

严龙宇挠了挠头:“虽然我很想说一句喜欢就去追……但是哥你从来都比我们想得多,我也就习惯了不开口。”

殷志源抬眼看向他。

“因为我相信无论怎么样,哥肯定是会幸福的那个人。”严龙宇咧开嘴笑得真诚,跟着殷志源摸爬滚打到现在,无条件相信这个大哥已经深入骨髓。

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一杯酒就足够容纳下千言万语,殷志源倒满酒,自顾自地与他碰杯,仰头喝下的时候睁眼只看见满天星河。

曺圭贤急匆匆赶来时就只看到殷志源趴在桌上一动不动,吓了一跳:“为什么不拦着他?”

严龙宇耸耸肩表示自己无可奈何,在曺圭贤叹气的时候共同搀扶起殷志源送上了出租车。

“你不一起?”曺圭贤从车窗探出头来询问。严龙宇看着他成长得日渐俊秀的脸,摇了摇头。

好不容易把殷志源带回家扔到沙发上,曺圭贤满心郁闷。又是跟omega出去吃饭,又是喝得不省人事,没一件让他省心的。

“抬手,把外套脱了。”也不管醉鬼能不能听懂,曺圭贤自顾自地伸手去扒殷志源衣服,却被不知道何时睁开眼的人一把抓住手腕。

正在疑惑不解,一股巨大的拉力扯着他坠落,落在他的杜松子酒罐里。

殷志源用极重的力道抱住他,又以极轻的声音呢喃细语:“别走。”

“你先放开我……”曺圭贤不甚舒服,挣扎着要起身,突然一阵天旋地转,背部一痛,他和殷志源居然就这么滚到了地上。

“别走。”始作俑者也只是重复这一句,头埋在曺圭贤的颈窝处,一副耍无赖的模样。

“为什么呢?”

“我为什么不能走呢?”

“你准备好给我答案了吗?殷志源?”

被喊到名字的那一瞬间身体好似窜过细微的电流,殷志源撑起身子,俯视着曺圭贤。

他视为弟弟的那家伙就这么不吵不闹地躺在身下,头发散乱领口不整,呼吸之间都是从他身上散开的橙子气味。

突然,他的眼睛被蒙住,一片黑暗里声音的颤抖格外清晰。

“别看了,你根本没这个打算的话,别看我了。”

“如果我有呢。”

曺圭贤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一刻的感觉,像是全身无力了,连合拢手掌都做不到,可他下一瞬间就直接紧紧抱住殷志源。

“哥。”

曺圭贤哑着嗓子,似呢喃一般地低语,热气吹拂在殷志源耳边,像是划着的火柴接触到酒,瞬间燃起烈焰。

不想管了,什么伦理道德过去未来alphaomega……他就是确定现在这一刻,他想不管不顾地吻住曺圭贤。

无关信息素的吸引与排斥,就是从灵魂与肉体最深处蒸腾而起的欲望。

他蒙住曺圭贤的眼睛,再被那双眼睛里摇曳的爱欲勾引,他不知道还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曺圭贤闭上眼睛,他能感觉到殷志源在慢慢靠近,呼吸甚至交缠又融化开。

可他最终没有等到任何甜蜜。

手掌移开,曺圭贤不解地睁开眼睛,明明确确地看到殷志源眼中爱欲与冲动已经荡然无存,余下只有堪称悲凉的痛苦。

“对不起……我是你哥哥。”他说。

苦味从心海翻涌而上,扼住咽喉,杀死冲动。

曺圭贤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嘴唇微颤却说不出一句话来。他确信刚刚那一瞬间殷志源想要吻他,就差一点点这个人就会抛弃所有顾虑宣誓对他的爱意。

不行,不可以,他们不能回到以前那样,他不要再回到从前患得患失的暗恋里。

几乎是头脑发热,曺圭贤完全抛弃掉理智,一把冲上去扣住殷志源的脖颈吻住他的唇。

微凉,柔软……是他想象的感觉,也不是他想象的感觉。

只是一瞬,曺圭贤的眼泪就直接从眼眶里滚落而下,和着喉头涌上的极致苦涩感撕心裂肺。

他终于懂了。

殷志源想吻他,但是不能,因为只要他们双唇相触,甚至靠近,炸开的痛苦会瞬间淹没他们,所有暧昧、冲动、爱意都化成最利的剑刺进心里。

原来杜松子与橙可以酿成这般苦的烈酒,烈到反而成为解酒剂,让人清醒异常。

他们天生无法相爱。

曺圭贤崩溃地推开他,捂住脸哭得浑身颤抖。

殷志源半跪在地,俯下身一把把曺圭贤揽进怀里,低声安慰:“我永远是你哥哥。”

这不是安慰,而是诅咒。

殷志源的眼神温柔而漠然,他彻底清醒了,曺圭贤分化成alpha,那他天生就该有更加精彩的未来,而不是与自己这个哥哥互相折磨到相看两厌。

身为年长者,他该撑住摇摇欲坠的一切,他该首先退回应在的位置。

他们会是家人,也只能是家人。

“我很爱你。”

他合该躲在这种模棱两可的词语背后,摆出成年人的姿态来隐藏自己几乎满溢出来的爱意。

从确定心意到彻底失恋,不过短短一瞬间。

曺圭贤狠狠推开他,冲回自己的房间,还落了锁。

全搞砸了。

殷志源自嘲地一笑,随后举起手,狠狠给自己一巴掌。

第二天早上,当他敲曺圭贤房门的时候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焦急之下他撞开门,房间里空无一人,随着曺圭贤一起消失的还有他的证件、钱包和手机。



————分割线————

《黑道殷少的落跑甜心》新鲜上映| ू•ૅω•́)ᵎᵎᵎ

给各位拜个早年!新年快乐⊙▽⊙

评论(1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balt Velvet | Powered by LOFTER